top
福建省超级计算中心

2019第十五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9第十五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会议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2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李若雨)8月22日上午,2019第十五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理委员会、清华大学、内蒙古大学承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现场

据了解,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是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的融合学术、技术、产业为一体的年度盛会,大会秉承“学术严谨化、流程规范化、交流开放化”的宗旨,旨在通过汇聚高性能计算行业前沿学术思潮、学术动态、行业发展趋势、行业应用动态等,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合作、发布最前沿科研成果的平台,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



签约仪式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既是一次高性能计算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的隆重聚会,也是一次草原风情与高性能计算的精彩对话。大会搭建了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带来了诸多前沿理论核心技术,对于打造内蒙古高性能计算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国际国内资源向呼和浩特集聚、推动呼和浩特及和林格尔新区高性能计算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内蒙古自治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巨大带动和引领作用。真诚期望与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社会各界朋友,围绕高性能计算产业进行考察学习、项目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共享发展红利。

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内容。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背后都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从2018开始,自治区科技厅与和林格尔新区共同启动超算中心即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旨在推动内蒙古的数据存储能力与计算能力同步发展,把内蒙古打造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区。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