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福建省超级计算中心

第八家!国家超级计算昆山中心通过验收,总投资20多亿元

第八家!国家超级计算昆山中心通过验收,总投资20多亿元

 记者11月30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总投资20多亿元的国家超级计算昆山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成为继天津、长沙、深圳、济南、广州、无锡、郑州之后的全国第八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昆山超算中心是我省第二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其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与中国科技云资源相衔接,成为共享超级计算平台,将承接长三角区域大科学装置的先进计算及科学大数据处理业务,与苏州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上海脑科学研究中心等开展战略合作,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物理化学材料、大气海洋环境等前沿科学领域开展应用计算研究与服务。

今年疫情期间,昆山超算中心边建设边开展对外服务,累计为华中科技大学等18家单位免费提供计算资源,有力支撑了我国对新冠病毒基因、病理、药物、预警等方面的研究。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foot